第十五届全国振动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NVTA2023征文通知(第一轮)

机械;电气工程;能源与资源工程>动力机械工程
  • 发布时间: 2023/03/16
  • 稿件来源: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
  • 点击量:1582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振动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NVTA2023)拟定于202311月上旬在成都召开本次大会由西南交通大学承办,大会主席由胡海岩院士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由翟婉明院士担任。

本次会议旨在交流振动理论与技术的创新发展及其工程应用,促进振动工程领域的成果转化。大会将搭建学术报告振动工程专业课程论坛工业展览三位一体学术平台,促进国内振动工程领域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推动振动工程学科原始创新,提升振动工程科研和应用水平。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学术前沿作大会报告,并安排十余场次的专题分会场和墙报展示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热忱欢迎海内外从事振动工程理论及应用研究的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及研究生踊跃投稿,莅临本届学术盛会!

一、会议征文范围

1)车辆系统动力学与振动控制

2)舰、船及海洋结构物振动

3)航空与航天器振动问题

4)机器人系统的振动与控制

5)转子系统动力学与振动控制

6)动态测试、信号分析与故障诊断

7)微流体及流固耦合振动问题

8)爆炸、冲击动力学及其防护工程

9)结构物的振动问题与土动力学问题

10)随机振动问题

11)非线性振动问题

12)振动利用(振动能量收集、换能器、康复医学等)

13)微纳结构和智能结构的振动

14)工程机械(盾构机、采煤机、挖掘机、养路机械等)的振动

15)工业装备(轧机、磨机、包装机、农机、机床)的振动

16)特种装备(电梯、无人机、空调、陀螺仪等)的振动

17)复杂系统(泥石流、沙尘暴、神经系统等)动力学问题

18)电力系统以及风电、水电装备的振动问题

19)交叉学科和其它领域的振动问题

20)振动理论及应用相关课程的教育与教学问题

会议将设航天器振动与控制青年论坛、工程结构风致振动与控制青年论坛、油气资源开采关键装备振动测试分析等分会场。

大会将遴选优秀论文,参加优秀论文遴选的作者需提交全文并参加会议。大会优秀论文将推荐至《振动工程学报》、《振动与冲击》、《岩土工程学报》、《动力学与控制》、《力学与实践》、《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等期刊。

二、投稿重要日期

1)摘要截止日期:2023630

2)摘要录用通知:2023730

3)全文截止时间:2023930

三、投稿方式及联系人

1)在线投稿:https://csve.scimall.org.cn/meeting/NVTA2023/

2)投稿邮箱:NVTA2023@163.com

3)投稿联系人:

陈是扦,187 0846 9887Chenshiqian@swjtu.edu.cn

向活跃,159 2862 4030hy@swjtu.edu.cn

何庆烈,136 5057 4110qlhe@swjtu.edu.cn

杨建近:139 8069 0389jjyang@swjtu.edu.cn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

                               2023310


第十五届全国振动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NVTA2023摘要模板(无图表).doc

第十五届全国振动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NVTA2023注册及投稿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