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机械;自动化与仪器仪表
  • 发布时间: 2023/03/16
  • 稿件来源: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
  • 点击量:716

2023年3月6日至7日,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青年论坛在三亚市举办。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李国安出席论坛活动并致辞,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王俊利主持论坛开幕式。

李国安在致辞中强调,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船舶工业发展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青年人才能够秉持初心,自觉践行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既能怀抱梦想,又能脚踏实地,既能敢想敢为,又能善做善成,在追寻科学,实现梦想的路上砥砺前行,持续为船舶工业科技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本次论坛上,学会特邀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由淑敏专务、船舶设计大师汤敏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夏桂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付世晓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毛昭勇教授等资深专家到会作主旨演讲,从我国船舶工业发展历程、全球船舶配套产业竞争格局、未来绿色智能船舶发展、新兴前沿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并为青年人才成长发展的困惑进行解疑。

30名由学会推荐的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交流汇报了研究进展,顺利完成结项和中期考核答辩。

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薇表示,感谢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一直以来对青年人才发展的关心,为高校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工作上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上海交通大学将与学会一道发挥学科资源优势,持续为青年人才成长发展献计出力。

作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领域最为重要的学术团体,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高度重视涵养青年人才,肩负着培养未来船舶工业科技领军人才的重要使命。托举青年人才就是托举行业未来,学会一直以来坚持“四个面向”为国储才,在全国层面共培养推荐49名船舶行业青年人才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未来学会将坚持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搭建科技成果交流和转化平台,集聚青年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不断为行业培养和输送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