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监事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自动化与仪器仪表
  • 发布时间: 2023/03/15
  • 稿件来源: 中国自动化学会
  • 点击量:759

2023年3月6日,中国自动化学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简称 AILD)监事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AILD监事委员会主任王成红,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AILD监事委员会副主任张楠以及监事委员会委员、大赛秘书处成员等1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张楠主持。

 

线下代表合影

大赛秉承"人文引领、以劳育人、智能驱动、人才强国"的大赛宗旨,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面向小学、初中、高中、中专、职高的在校学生,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多元思维、劳动技能、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大赛于2022年9月进入教育部《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会上,大赛监事委员会就大赛管理制度、大赛运营流程及细则、大赛赛项设置、省赛承办单位以及大赛后续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激烈讨论。会议最后,大赛监事委员会主任王成红强调比赛要秉承“公正、公平、独立”的原则,对竞赛活动进行科学组织、规范实施和自我监管,完善赛事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举办面对中小学生的赛事活动要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思维能力与创新能力的融合培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评,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