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宇航学会空间电子学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2022年卫星有效载荷技术年会

地球科学>空间科学
  • 发布时间: 2022/11/07
  • 稿件来源: 中国宇航学会
  • 点击量:639

10月30日,中国宇航学会空间电子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2年卫星有效载荷技术年会,专委会主任委员沈大海研究员、副主任委员李立研究员等专委会专家在主会场参会,线上线下共计两百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学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希望各位参会代表能够在此次会议中充分交流和切磋,共同推进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学术会议环节,西安分院王显煜高级工程师进行了《灵活高通量卫星有效载荷技术研究》特邀报告,四川大学刘长军教授进行了《微波无线能量传输技术》特邀报告,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苏云研究员进行了《高光谱成像前沿技术挑战与进展》特邀报告,海南大学任佳教授进行了《海洋智能装备系统研制与实海测试》特邀报告,上海无线电设备研究所王平研究员进行了《太赫兹主动探测技术在气象遥感领域中的应用》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李沙高级工程师进行了《厘米-分米波射电日像仪研究》特邀报告,天津大学王勇强副教授进行了《基于SISL的高性能射频微波无源器件研究》特邀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卫星有效载荷技术及卫星应用领域的最新技术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科技委主任宋燕平研究员在会议总结中感谢了各位参会代表的关注,希望大家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精神,携手推进我国航天强国战略的早日实现。


本次会议由中国宇航学会空间电子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卫星有效载荷技术专业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科技委通信与导航有效载荷专业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科技委遥感有效载荷专业组、空间微波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陕西省宇航学会宇航电子与控制专委会、陕西省电子学会空间电子三遥专委会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