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地点:河南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 会议时间:2015年4月11-13日
 
   第五届中国服务外包产业与人才培养峰会暨洛阳服务外包产业对接洽谈会11日至4月13日在洛举行。
本届峰会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服务网、洛阳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洛阳市商务局承办。这是第一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中国服务外包产业与人才培养峰会。来自国内外的150多名服务外包产业领域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负责人围绕建立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新体系、推动服务外包转型发展等主题展开对话,并对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近年,我市紧紧抓住现代服务业由欧美及我国沿海地区向我国内地转移的有利时机,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努力从“洛阳制造”向“洛阳创造”“洛阳服务”转变。现在,全市已规划建设服务外包专业园区13个,拥有服务外包企业606家,初步形成了以多领域软件开发为基础,工业设计、工程设计、智能装备及机器人自动控制、新材料应用为引领,以现代物流、呼叫服务业务流程外包为支撑的特色明显、体系完整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格局。
  今年3月,经省政府认定,我市成为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洛阳恒生科技园、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目前,我市正在争创“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商务部原部长助理、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海在开幕式上表示,随着服务贸易和国际专业化分工的发展,服务外包越来越成为企业有效规避风险、开拓目标市场、培育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选择。近几年,我国服务外包总体增速明显高于同期货物贸易和宏观经济增速。他指出,洛阳作为国家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战略合作委员会在中西部城市中的首个成员单位,服务外包产业取得了较大发展,要抢抓机遇,加快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推动服务外包提质增效、转型发展。
  市委副书记鲍常勇在致辞中说,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洛阳服务外包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下一步,洛阳将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知名服务外包企业和跨国公司,吸引关联企业聚集,努力打造服务外包产业集群。 同时,针对欧洲和美、日、韩,以及港、台等国家和地区的服务外包产业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境外招商和战略合作,努力将洛阳打造成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特色城市。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赵中屹主持开幕式。副市长王敬林参加开幕式。国务院参事汤敏、商务部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李钢、软通动力集团副总裁赵国栋、中国外包网CEO齐海涛等知名专家、企业家,就“互联网+”驱动下人才培养创新、大数据背景下人才需求、服务外包产业机遇与挑战等课题发表主旨演讲。
  会上,伊滨区管委会与洛阳申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中国服务外包交易网洛阳平台交付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拟选址在伊滨区商会大厦,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建设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可容纳2万人办公的服务外包平台基地等,打造国家服务外包交易中心洛阳平台,形成连接长三角、辐射中西部的服务外包交易中心、交付中心、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和创业中心。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金融服务与外包专家座谈会、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座谈会、最具成长性企业评价座谈会及相关成果发布仪式。

--== 版权所有: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www.meeting.edu.cn ==--